银魂高威-男朋友(5-6)


“上了年纪的父亲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出门么?如果是赡养的问题——我已经想好了。DS星球,我会买好船票,那里环境不错,很适合度过晚年。”

高杉接得很快,几乎是星海坊主自曝自己是神威父亲的时候,他就知道面前这位父亲想说什么了。

他认识这个宇宙最强异形猎人,却没想到他会是神威的爹。

“银时,这家伙是什么意思?”星海坊主偏过头去和后面的银时耳语。

“呃,他的意思是,女儿出嫁以后父母总会变成空巢老人,所以想提前送你去养老院。”银时也悄咪咪地回话。

“可我的是儿子。”
“反正就是那个意思啊白痴。”

“哦,是吗。”咔哒一声,子弹上膛,黑漆漆的枪口就抵住了高杉的脑袋。

“喂!!!星海坊主先生冷静点!!!”新八来此的作用就是劝架,他急忙站起来,把星海坊主拉住,让他重新坐了回去。“冷静,冷静,我相信高杉先生也是一片好心,总之先把武器放下来……”

在新八急急忙忙的动作,和语速极快的话中,星海坊主深吸了一口气,平复了一下情不自禁燃起的怒火。

“据那个臭小鬼说,你们已经……”

他深思片刻,还是开门见山地发起了问题。

银时和新八不觉暗自为他叫好——
没错就是这样!像正常的见儿媳程序那样吧!高杉再怎么扭曲也比什么巨人星皇子靠谱,只要谈话没问题,就不用被牵扯进世界大战了!

“你们已经……○了。”

银时和新八的表情刷地垮了。
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

“这么,○了。”星海坊主担心这个屏蔽词表达不明,还特意用左手的手指圈了个环,再用右手捅了根手指进去,生怕高杉不懂。


“你憋了半天就问出这个是想干什么啊!!!话说这已经是别人的隐私问题了吧!!!状况还没了解清楚这样真的好吗?!”新八爆炸。

“谁○的谁。”星海坊主的手指迅速地抽插在左手圈出的洞里。


“还要继续吗?!?!?给我把那猥琐的手势去掉!!神乐酱还在啊!!!”


“嗷呜。”神乐吞下了一块铜锣烧。


“我的身体素质自然抵不过他。”高杉往边上磕去了烟口积攒的灰,正面回答了星海坊主的疑问。

星海坊主刚松了口气,甚至升起小小自豪感的时候,高杉又接上了后半句。
“不过在这种方面,他倒是愿意屈下身来啊。”

又一声“咔哒”,高杉眉心被枪指了。他无所谓地在原地抽烟,一点要躲,或者反击的意思都没有。

“冷静啊啊啊!!!”新八再次上去把那个愤怒的人拽了回来。

不过,在场除了高杉之外的所有人,都没想到身为夜兔的神威真的会被压。

体力和力量暂且不提,作为第七师团团长,春雨提督,他不是什么会屈居人下的家伙吧?更何况年轻气盛,攻击性极强,平日作风暴力,还是个S,不应该啊。

星海坊主觉得,自己真是一点也不了解神威了。
他有些沮丧,缓缓垂下了拿伞的手,坐在高杉对面,在片刻后,才有些犹豫地开口。

“臭小鬼应该没跟你说过自己家里的事吧。说实话,我并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。当自己的女儿有男朋友的时候,我很生气,我不愿意把宝贝女儿交到一个陌生男人的手里,我希望一直保护我的女儿。我对家人很愧疚,很长很长一段时间,只有神乐陪在我身边,并且教会我怎样去爱家人的,也是神乐。”


“神威不一样。小时候是我没告诉他什么是正确的,才会让他走得越来越远,当听到他有男朋友这种事,我也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表情面对。这些年,我不知道他过着怎样的生活,遇到了怎样的人,喜欢什么,讨厌什么,唯一知道的,就是他一直很不爽我。”

“爸比……”神乐望向星海坊主,没想到他竟然会向高杉提起这些,于是有些担忧地轻唤了一声。

高杉没说话,他静静听着星海坊主自责一般的言词,并没有截断的念头。

“我觉得,只要有一个人能和他同生共死就很好,或者,只要是他看中的人,就可以了。我对神威,基本没有尽过什么责任,说的不好听些,我并不是个合格的父亲……”

轰——!!

一声震耳欲聋的爆鸣把星海坊主的尾音淹没,众人转头一看,大门支离破碎,一股遮盖视线的尘烟中缓缓走出来一个人。

“的确不合格。”

他一步步往桌子这边走,逐渐加快,最后直接蹬起一脚来,对准星海坊主的头就是一脚。

“擅自找到儿子的恋人进行盘问,怎么,接下来还想推出几千万的支票打发走吗?”


飞出去的星海坊主,随着逐渐散掉的雾,露出了轮廓。他拿来格挡的一支机械臂掉在了地上,此刻正有些狼狈地站在墙边,企图制止看起来误会了的神威。

“等等,等等…!”他虽然没料想到神威会在这时候出现,却还是急忙伸出另一只手示意那个杀气腾腾的人停下来,“我没有要对他盘……”

神威根本没理会他的阻拦,他把围在身上的斗篷往外一拽,然后立刻俯冲上去照着星海坊主侧脸送拳。
都到这一步了,星海坊主会任由这个臭小子打吗?

“我说过叫你停下来了吧…”他接下神威扣过来的拳头,反手一抓握住他手腕,接着抬起一条腿,直接甩上神威的头。“给我好好听老爸说话啊!!!”

神威狠狠撞到了身后的墙上,炸裂声再度响起,墙面撑开裂纹,他擦掉嘴角边深处的血迹,反而扬起了满含快意的表情,直接从背后的伞筒里抽出武器,对准星海坊主重新攻上。


“喂…喂…这样才是世界大战吧,这里马上就要被毁掉了吧!”银时的嘴角抽搐,眼前的突发状况,让几个人都没反应过来。

“高、高杉先生…!不去阻止他们真的没关系吗!!”新八对高杉还有些怯,自然而然就在敬语里,加上了带有求救意味的口吻。

“这是他们的家事,况且,我的意见不会影响到他们任何一方。”

高杉的低音淡淡的,他完全无所谓,船坏了就修呗,又不是没钱,于情于理都没必要掺和进去,给恋人和他的家人找不痛快。

“神乐酱呢?!”新八赶紧把目光转到神乐头上——每次星海坊主和神威打起来,都是神乐阻止的!所以这回也应该……

“没事阿鲁。”神乐喝了一口茶,把点心咽下去,“没有杀意的说,他们喜欢这样交流,那就这样好了。”

新八看着这唯二有资格去拦的家伙,都选择了观望,感觉没人指望了,只能一个人抓狂,顺便不断用眼神暗示银时。

至于银时…?低下头装作什么都没看到。是啊,那个能借机一脚踢到他脑袋上,把他差点踢成脑震荡的夜兔,拦…?算了吧,当初在烙阳他伤成那样了都拦不住,这是想让他死吗?反正被毁的也不是万事屋,他们开心就好。

“神威,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。”星海坊主把神威的头狠狠摁在地上。

“我以为你只是比较在乎女儿嫁去了哪里,对儿子反而无所谓啊。”神威当然知道他问的是什么,他施力一掰,把星海坊主剩下的义肢也卸了下来,然后猛地起身把那人整个撞了出去。


“但是我已经完全不清楚你想干什么了。”星海坊主额头上流着血,他没在意,也没有再起来发起进攻,而是就这么躺在地上,像是自言自语地说着。

“我从那个时候就没告诉你该怎么做,该往哪里走,所以这是我自食恶果。不论你做出怎么样的选择,我都再也没有资格去评判了,我也不清楚,如果是一个普通的父亲,该怎样面对一个……很久很久,已经完全和记忆中不一样的儿子。”


星海坊主想到神威小时候,迷茫着问自己“到底什么是强大”时的样子,那天的他也在迷茫,他没能给出答案,所以神威在自己琢磨出答案以后,就彻底走上了封闭情感的不归路。


“我没打算插手你个人的事,我来这里,只是想确认……”
“他爱着你吗?以及……”

中年男人脑子里放映着那颗荒芜星球上的景象,无数头守护徨安的大蛇平息了愤怒,那个唯一生存在那里,本该不知寂寞是何物的女人,因为害怕尝到寂寞,因为不愿失去,所以选择献上生命,和他相爱,和他生儿育女,和他一起度过自己所剩无几的时光。

“你爱着他吗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930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跳坑之王,随意产粮,我的世界不存在BE。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