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威-失语(中)

原著背景,上中下小短篇
cp向高威,HE!

神威很快就发现了怪异之处。
两三天在鬼兵队的生活,也让神威基本确定了失语的反复性,这的确是正常的病症,他也通过纸笔书写的方式告诉过高杉……本来应该是这样的。
直到他察觉,自己完全可以和高杉以外的人畅通无阻地交流。

“我说过了吧,交易方面的商谈不要叫我。报告也不需要哦,我对不擅长和听起来就极其无聊的时没有知道的兴趣,明明阿伏兔可以全权解决…别说些必须要BOSS出面的话,诚心想签约的家伙可不会介意排场,学学鬼兵队吧,你看晋助什么时候亲自去交涉过嘛。”
就算有也当做没有。
神威笑眯眯把文件推回给了阿伏兔,他在说完一串话之后也没有感觉到身上有什么不同。喉咙并不疼,声带从发声状态来看应该是良好,也不觉得口渴。

阿伏兔吐槽着臭小鬼唠唠叨叨出去了,神威披上了那件浅灰色的斗篷,正准备起身,就撞上了进屋来的高杉。
“你怎么样,神威?”他问。

“——”
看起来是恢复……

……?
神威启唇说话的动作卡在一半,因为他又发不出声音了。
不…刚刚还好好的,而且实际上这两天除了阿伏兔,也和万齐先生武市先生以及来岛小姐有过谈话,极其普通,让神威一度觉得自己已经痊愈了。
再加上很多次聊天高杉都有听到,按理说就算没有完全复原,也不应该这么……敏感般的,一接触高杉就连闷哼都溢不出来,比哑巴还哑巴。

他抬头看着高杉,那个人并未被绷带包裹的眼瞳里,倒映着自己因诧异而呆住的模样。
“——”
晋助。

他唤了一声,仍旧无音。

大胆的猜想蔓延在脑海,神威拿过桌边的臂,顶开笔帽,就着手边的便签条写着。
——糟糕,你该不会偷偷给我下过什么毒吧?只对使用者有效的那种。

玩笑话跃然纸上,他摆着明晃晃的笑脸将字迹亮给高杉。

“…怎么可能。”高杉当机立断。“如果要置你于死地,在第一次跟你相见的时候就会动手了,别开这些漫无边际的玩笑。”
他倒是没有当做是玩闹,说完后便沉默了下来。神威发觉的事情高杉不可能不知道,本就不是迟钝的人,虽然还没有证实,但目前看来过半的可能就是神威只对着高杉一人发病。
是前所未有的状况,高杉给予了认真回应,搞得神威一时不知如何接话。

他觉得高杉是在担心他出事,不管这样的心情出于何种感情,同伴也好合作者也好亦或只是一份无聊的善意,他都有安抚的必要。
神威想示意高杉自己没事,他扯过一页新的纸张,正欲书写,力气却猛然在一瞬间被抽空了般消散殆尽。
签字笔滚落,他眼前一花跌坐回靠椅,腿部无法支撑直立,胸口是如遭撞击的闷痛。
还没能神威摸清自己发生了什么,口腔中便翻起腥甜,鼻底热流划过皮肤的触感清晰,抬手一抹就擦开了一片鲜红的血迹。

…怎么了。
倏地汹涌而来的疲惫让神威不自觉大力喘息,他大睁着眼瞳孔收缩,口鼻血流不止,头昏脑涨视线模糊,喉咙似有火焰灼烧,冷汗布上他脊背与额头,来自内部突如其来的痛苦,仿佛要碾碎他的器脏,榨干他的血液。

……!
神威感觉上身一轻,抬眼就发现高杉出现在了跟前。那个人正扶着自己的肩膀避免直接往下摔,他眉头紧锁,眼底急切意味流泻,好像低低“喂”了一声。随后神威的鼻唇位置便传来掌心的温热,高杉用拇指抹开他不断涌冒的血,咬出的气音里掺满了连高杉自己都难以察觉的焦虑。
“…你这是怎么回事,不是已经检查过了吗。”
高杉前倾着身子捧着神威的脸,不断蹭掉他的血,望着他恍惚的双目,迟迟不敢进行幅度过大的动作造成恶化。

这是危及生命的迹象。
…完全健康?不可能。
已经是内脏等内部组织的问题,再坐视不理极有可能迎接死亡。
如果他死去……

“地球这些无能的废物不值得相信,我们可以去别的星球,将你治愈的方法绝对不是无。你听着。”

一开始神威还能分辨些许词汇,到了后面他只觉得有人在耳边喋喋不休,说的什么完全听不清,甚至双耳还因为捕捉声音而产生刺痛,他的意识逐渐游离,眼前的景象从模糊逐渐变得灰暗,最终撞进高杉怀里,陷入一片漆黑。

……
医疗舱里的灯光昏暗,隔着玻璃根本看不清躺在里面的人的模样,整个幽闭的室内只剩仪器指示灯闪烁,滴滴的声响跳跃在这片寂静中,昭示着这些器具的使用者还有着脉搏。
高杉没被让进去,他一直站在门外尝烟叶的味道,让烟管管口那一点火星燃起又消散。

神威脑袋沉沉的,有被敲击的钝痛,除此之外感觉不到其他什么东西,只觉得自己身处一个摸不到边际的黑色空间,低头也看不见自己的手脚,除了黑一无所有。
以至于他睁眼的时候都还没分清到底是在梦里,还是已经醒了。

等他的意识在挣扎后彻底回归的时候,四周已经一改黑暗,变得亮堂堂。
他以为高杉会在身边或者门口,但是没有。明晃晃的灯刺得神威眼睛疼,他用了一会适应光亮,然后看到了背对着他坐在一旁写些什么的医生。

不是地球人,墨绿色皱巴巴的皮肤,脸型有点像鸭子,戴着副黑框眼镜。
他的声音也不好听,沙哑得也像鸭子。
“醒了?”

“显而易见。”神威说。
“昏迷了这么久都没有一点危急意识吗?不愧是从出生开始就做好死亡准备的种族。”
神威从绿鸭子话里明显听到了讽刺,他没在意,用了点劲坐起来,靠着身后柔软的枕头。
“还好吧?为本身就无可奈何的事焦急本身就很愚蠢——所以治得了吗?”神威单刀直入。

“内脏开始衰竭了,不出两三天就会死。你是不是吸过GD18星的战用气体?”鸭子医生放下手里忙着的事,转过转椅来面对着神威问。
神威闻言想了想,GD18正是之前为了解决那群逃奔野鼠所去到的地方。他们的人和高杉谈崩了,卷着一批军火就要跑,高杉还没发话,神威就直接带着第七师团在宇宙里朝他们开火,将人逼回本星也就是GD18,一阵横扫,人干翻了,武器抢回来了,他自己…不能说话了。

“他们确实有放…我以为是瓦斯,那对我没什么作用。”

“那是特制气体,对部分人而言的确是瓦斯效果,但你很倒霉的不属于那一部分。”

“哦——”神威感叹,“也就是对我来说是毒药咯?那我真不幸。”
“在听到自己快死了的时候是这样的反应,用你的话来说那真是很聪明。”
他针对神威先前有关“愚蠢”的话题,含着股讥笑味道朝神威发话。

“不,还是稍微有点遗憾的。我以为我能死在和谁的厮杀里。”神威弯了眉目笑起来。

“我没说完,你还有救。”
“你们医生都喜欢说话大喘气吗?”

“你有喜欢的人么?恋爱方面。”鸭子问。
“我不喜欢你这一款。”神威接。
“……回答。”
“没有。”

“你有。”医生斩钉截铁。
神威像听到什么笑话似的:“你想泡我?等会,你长得……”
鸭子知道神威要说什么,他恼怒地打断了神威的话。
“我不想管你喜欢谁,GD18气体对你造词的是精神影响,从精神蔓延到肉身,所以。”
“只有喜欢搞暗恋把戏的家伙才会中招,如果你得不到那个人的回应,过两天就入土吧。”

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
一向很能察觉别人话中话的神威用了很久去消化自己接收到的信息。

“你的脑子和内脏一起衰竭了?我说,因为你暗恋了谁,所以才会受到气体的影响,而气体效果就是,如果不坦白再被接受就会衰竭而死,是不是很浪漫?”
“是挺浪漫的,听起来还很有娱乐性。”神威说。

“爱信不信,夜兔恢复力好,已经给你紧急处理过了赶紧滚,要死还是要活看你自己,我不负责感情问题,接下来别找我。”

鸭子医生最烦神威这种人,没点珍惜生命的意识,看上去也没什么人情味,比大喊大叫求救命的家伙还看不顺眼,想不通那个暗恋对象哪来的,搞不好还有可能是自己臆想,那这人就死定了。

算了,懒得管。他皱着眉当即便摆手下了逐客令。

评论(25)
热度(427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跳坑之王,随意产粮,我的世界不存在BE。

关注的博客